永远清醒

喜欢清醒

#明暗#番外

等了好久好久!

阿飘奶奶👵:

明暗番外之


年华


她说,十八岁在一起的人不一定二十八岁还在一起。


他说,要在繁盛的时候努力盛开呀。


我说……






没想到,八年后的今天。


于此刻,我面前站着穿着防护服的他。


四周很安静,本是生气勃勃的春天却依然感觉不到春的气息。



顾不得身上脏兮兮的衣服,我慌乱地擦擦脸,突然红了眼。


“为什么我一来就要哭呢?”他蹙起眉头,满脸的疼惜让我不知所措。


我摇摇头,捂住眼睛,心里难受得要死。


我说,易烊千玺啊,你小子不要命了!!?


他没有作声。


我竟不敢再问话。


曾幻想过无数次困难时刻里千玺的出现,独独这一次…


好幸运,好可惜。


“拜托你,你离开这里好吗?”我几乎是在哀求他。








①不要回头


“老班,哭哭啼啼的,可不像你。”


他递给我一包湿纸巾,突然转过身去,“你看看自己这怂样,快擦擦衣服和眼泪,我不看你哈。”


我有些懵。



在这所大得可怖的隔离室已经呆了一个星期,身上的防护服也不知道历经了多少磨难。口罩似乎被眼泪浸湿了,这个样子大概和他脑海中多年前的我大不相同。


我捏紧手机里的纸巾,沉思片刻,深呼一口气,走近他身后。



“就这样很好,易烊千玺,如果你还当我是老班的话,请保持这个姿势不要回头。”


我清晰地看见他的肩膀抖了一下,继续道:


“我是记者,这是我的工作。而你,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停留在这里。不要回头,快往前走,那里才是属于你的路。”


我的声音发颤了,原来自己也可以这么害怕和懦弱。


首次工作的挫折,偏远山村的苦难,伊拉克的战火…


我挺过了那么多的起承转合,却被一个人轻易牵走了所有的情绪。



千玺给了我意料之外的回答。


“我没当你是老班,很早以前就没有。”


他回过头往前迈了一步,恰恰好,胸膛抵住了我的脑门。



“你是严谨,一个特别野、特别让人操心的姑娘。”


咯噔,心跳漏了好大一拍。




②回不去


这是一场与时间的搏斗。这所隔离室里的人们大概承载了全国的希望。


而我,是将所有前线消息散播出的人。好的坏的,微笑的流泪的,我要将这些人们与k病毒抗争的全过程记录下来,职责所在,心之所向。


只是我没有想的是,一起来的同事们,离开的离开,告别的告别,到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。


所以,当千玺出现的时候。惊喜之外更多的是惊吓。


我留不得他,我不能留他。


“你是严谨,一个特别野、特别让人操心的姑娘。”


认真的眼神,坚定的声音。他用力地握住我的肩,神采奕奕——


“坚持住,你可以的。有我在呢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想要赶他走的话哽咽在喉咙里,连小小的音节也发不出。




这时…


“511室08号感染者情况紧急!!!…”


08号?08号…心下一紧,我才想起08号不是那个昨天还和我说笑的小丫头吗?


一直被工作装备压着的肩膀忽地一轻,我刹住脚步,看见那再熟悉不过的脸——


“我已经不能回去了,所以现在,我和你一起去。”他说着,不容拒绝。



③缺根筋的冲动


我记得08号,印象特别特别深刻。


在和感染者近距离交流的过程中,我知道,她是他的粉丝。



或许真是千玺带来的福气,她通过了k病毒的第一次挑战。


在手术室外等了两天,我终于松一口气。现在,可以…报道好消息了。


很快从千玺手里接过工作装备,摄像师走了,我一人独兼两职。与前几日不同的是,心里踏实了很多。


千玺看我的眼神有些奇怪,一直盯着我,眼睛慢慢泛起了红。


他也和我一起等了两天,大概也累了吧。



“我本以为自己来这里大概是一时冲动,现在才发现,这不是冲动。”


他说着,拿过摄像机镜头对向我,“开始吧,热血的小严记者。”


他说的冲动是什么?我不敢揣测,胆小如我,一向不敢揣测他的所说所做。



我流着鼻涕,对着镜头傻拉吧唧地笑,“易烊千玺,你是不是脑子缺根筋?”







TBC………



还有人记得这篇文吗?嘿嘿。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)